一顆留在雙龍部落的果核

參與義築短短的六天很快的就結束了。暑假前由於志明通過學校老師的穿針引線,我參加了這有意義的活動。起初聆聽了志明的簡報,我心裡就決定了。我一定要參加!對於身為外國人的我對於原住民的認識就只有通過電視節目的介紹,而且暑假也希望可以趁暑假期間來認識台灣,所以就把它當作是一個不一樣的旅行吧!

30號一大早就開始了前往雙龍部落的路上。客運、火車再客運,約六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雙龍。一路上山間美麗的景色,兩山間的溪水、沙洲讓我更加期待這一次在雙龍部落的旅行。

開始時對於其他的伙伴真的是毫不認識,就唯有找回自己同校的同學聊天。但是,這種情況很快的就被改變了。

第一天到達,我們有了一個豐盛又好玩的晚會,第一次嚐到了山豬肉的美味,讓我對它的味道念念不忘。而這一晚,我也聽到了原住民的八部合音,美妙的歌聲,天然的好嗓子,讓我更想快點融入這義築的大家庭。

在這期間,我看見了志明那一顆熱血的心,對於原住民的關懷輿關心,是平時習慣了都市生活的我們十分缺乏的。雖然原住民小孩真的是蹦蹦跳跳的,感覺上就是體力充沛,但我覺得這樣的小孩是最快樂的。

雖然我在這活動中所付出的勞力不多,但我真的很開心。看著來自四方不認識的人卻為著同一個目標快樂、融洽、同心協力的把這部落教室完成。看著大家原住民輿原住民小孩的互動那是多麼珍貴的回憶輿交流。

而這果核再生計畫,不只留了一顆美好的果核在雙龍部落,也讓我從中得到了更多豐裕的果實--交了不同學校的朋友、竹藝的認識、對於做事情的態度。這些寶貴的經驗輿回憶,是多麼的美好。在這裡,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在學習,每個人都是大家的老師。
因為有了這項活動,讓我在台灣有了一個有意義又充實的第一個暑假。希望這果核再生計畫可以永遠的繼續下去,讓這些果核在台灣的各處延續地生長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