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以後

一年
眨眼間就快結束
時間因為設計讓它過得很快
時間因為快樂,因為煩惱,因為傷心時它過得特別快
想想每次設計作業,都總是把它認為是一個挑戰
對於我這個來到這裡前,對於建築知識可說是井底之蛙來形容的人,
伊東豐雄是誰?安藤忠雄又是誰?
落水山莊?這是甚麼?李祖原,是誰?
這些種種有可能會被認為是念建築的人來說是普通常識,
但對我來說是一大堆的新知識與認知

對於當初為甚麼會申請成大建築系?
申請時只看學校排名
硬都要選一個台大,看看幸不幸運,但化工不收我。也幸好沒錄取
第二也算是我的第一選擇吧
成大
而建築系,不知道為甚麼,看了這麼多系,還是沒有甚麼是很有興趣的,
看到了建築系,有可能它就是我要的
自己喜歡音樂,但沒可能讀音樂系,又不喜歡背,也不想有太難的運算
所以,建築系
我的選擇

有可能問到大家時,很多甚麼徵選,甚麼申請的人,
他們有可能會說,我從xx時就想讀建築了,因為建築xxxxxx之類的話
也有可能這裡的教育與我們那裡不同,
但對於我來說,
為甚麼讀建築,
真的很難說出口。

差不多一年里,讓我認識到了好朋友,
可以容忍我的好朋友
有可能自小以來就是這樣的性格,
很怕受傷害,
好朋友不需要多,一兩個就夠了
所以,到後來也真的就只有一兩個
但開心的是,到現在
這一兩個的好朋友對我還是那麼好
朋友也有分等級,
哈哈
其實也很簡單
不想交的朋友
認識就好的朋友
談得來的朋友
很要好的朋友
哈哈,
你會是哪一級呢?

至於設計
一學年,
每次設計都把它認為是一種挑戰,
但原來態度不是全然的
老師才是王道
當你遇到可以理解你心中說想要表達的老師,這是一件好事
當你遇到你不理解他要甚麼的老師的時候,讓心中的熱情熄滅了
當你遇到充滿想像與創意的老師,你會很難表達,但卻覺得很好玩,有時卻覺得很煩惱,分數也跟著煩惱
當你遇到規則多多,作業多多的老師,恭喜你,連續的熬夜是必定,但他給的作業卻做不完,
而且你會認為照這他做是對的,
但其實,他只做他想要的東西,卻忽略了很多的東西,所以要自己有一點自覺,不然就會又要在做多一次同樣的東西,
而且他也會讓你做到哭。為甚麼哭?這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想哭
而這樣他的分數也更加難看

留言

  1. 想哭的时候,就该学会流泪。流泪没有错,因为感受,所以哭泣。
    朋友,真的不需要多。我也一样没有很多的朋友。
    唯一能忍受我的也离开了我。
    成长,就该学会孤独。不过,我想你不会是一个人面对成长的。你会有个爱你的人陪你成长,你会有个懂你的人陪你走过成长的过程;最后,你会遇见那个你爱的人,就是把你的爱传出去的时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